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初衷 2016-11-1

时间过得快得惊人,就当我好不容易把头转了个方向时,太阳一遍又一遍地躲进了西方的山峦里。十一月份在我毫无预备之下来临,十二月不远,2017年亦近。

似乎不曾好好地介绍写此部落格的原因。故在明明课业堆积如山却不想去面对的今天,想要来做这件事。

“把真情绪。笔之”,顾名思义,就是要把自己当下的情绪记录下来,把这里当心情日记。这样不但可以成为我情绪的出口,亦希望之后的自己可以有机会回顾之前的自己都在想什么。

其次,当然是要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了!能写之人很多,可是真正写到达到水准的又有几人?而那个水准是什么呢?我不知道,或许是很好的表达,或许是精准的描述,又或许是强烈的写作性格。我很清楚,我写的还不达标。

之前写部落格的形式偏向于诗的格式,即文字偏少,读起来容易,但较难完整地表达其想法。前些日子在某社交媒体上看见某爱书者批评不爱看书的人,而我正正就是被批评的其中一人吧。不但是从小没有培养此习惯,长大后又被电子产品占据大部分的闲暇时间,看书?往往被我贬为第二个消磨时光的爱好。

第三,开此部落格是希望可以锻炼自己的批判性和独立思考。我相信思想可以通过文字呈现出来,同样地,文字也可以潜移默化地改变我的思考方式。

比起某些人,或许我已迟到千年,不过不要紧,只要一天我还看到你们的影子,我就不放弃一步一脚印地好好经营这一个部落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