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2016-11-17

<沉沦>

是最近的事。

当黑夜降临时,它将会不客气地把我包围。
不让我有反抗的能力,取而代之的是无止境地挣扎。
我会沉默,我会掉眼泪,擦了泪又继续沉思。

常常会自我感觉良好地去接受只是自己想要的结果,
而不想要的我都潜意识地忽视了。
或许这就是人类保护自己的做法,
自欺欺人的做法。

文学这一块东西,离我好遥远。
感觉以我目前的资质是完全跟它沾不上边的。
所以在这里写写近况,抱怨、不满,
也不过是在安慰自己还有文字给我依靠。
好像也只能是这个样子。

^^^

我不知我在害怕些什么,
我清楚知道这不是见不得光的事情,
或许我害怕不知怎么去反应吧。
见到你,递给我,我拿起那件衣服时,
好像正捧着自己的心愿,珍贵无比。
我会去的,即使害怕,我想有你们一起,是值得的。

远方的阿香,我正努力去理解这个世界,
在你们抛给我那震撼之后,
事隔多年,我终于要跨出去了!

^^^

发了一篇道歉其实之后,我发现我们的友谊不再简单。
是有距离的。
在你们面前我太懦弱,是时候离开?
呵,我还没有这般勇气,
也许离开后我就真的懦弱了。

或许我心胸能宽阔些,
就像接受新事物那样。

^^^

我想我们也只能是这样了。
时间如水,多么浓稠都即将被冲淡。

我曾经很想好好地去了解你。
不过没有机会了吧,
一次比一次糟糕。
或许淡然些,我就能好过些。
就像现在这样子。

^^^
在城市的洪流里,
我已经不理会否被树枝割伤抑或刺死,
我想我能到站就已经幸运无比。

遇见了同乡的安哥,
一位很有成就的长辈,是我的荣幸。
英文交谈毕竟不是我的强项,
不过全程的气氛算是平和的。

感谢他给予我的忠言。
未来或许不能再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