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2017-3-12

今天是今天嗎?
我的今天是你的明天。
我多想回去昨天找你啊。

手機的自動調整成韓國的時間了。
可電腦沒有,
在它面前不知覺地便活在了原來的地方。
有你們的地方。

^^^

那天一位中國友人見我們在吃自己煮的飯,
問了食物和她祖國的有何差別啊,
我說;我們的食物有馬來西亞味啊!
我們相視笑了之後她便拎着剛盛滿的水瓶離開。
我都沒嘗試過中國的食物我怎麼做比較啊。
抑或我的見識實在太淺。
也許她只想來個噓寒問暖壓根兒不在乎我們的回答長什麼樣子。

^^^

同日下午逛了阿香前陣子來過的北村。
由學校的韓國學姐帶團。
之後更爲榮幸地參與了當地正在爲韓國總統下臺一事而舉辦的和平集會。
一路上學姐分享了很多諮詢,
包括了集會的目的、警衛的職責、臺上的人都在說什麼、
臺下拎着黃色牌子面向光化門的人們是誰、她本身對朴槿惠的看法……

即使我們都會中文,可全程只說英文。
穿梭在和平集會廣場旁的人行道,
走了大約十分鐘甚至更久,身邊都是人。
大家都是多麼自願地走上街頭啊。

一路上有人向我們派發紙張,
上頭印着的都是韓文,怎麼看得懂啊!
所以能拒絕地都拒絕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其中一張被我拒絕的就是參與集會的證書。
拿到證書的學姐很爲訝異如獲珍品。
見着我手空空便把拿到的兩張之一遞給了我。
當時我是感動的。
由於進了地鐵站人潮擁擠,
她便緊牽着我的手腕便向我解釋紙上的意思。

韓國人的民主意識,會使我愛上這裏嗎。


^^^

那天晚上找了很多人“昨天”的人聊天,
好像平日不能進行偏偏要來到韓國才做這件事。
結果如把日誌背出來似的向不同友人重複地述說我在這裏的一切日常。
宿舍啦、食物啦、天氣啦、上課啦等等。
也稍微瞭解對方的近況。
可還是覺得自己較爲自私,
因爲很常都是我在說。

^^^

我嘗試在黑夜尋找丟失的東西,
哦不,可能我不曾擁有過。

可它是在等待的。
等着我唄。
可我就是如此無能。
在這個時候餓着嘴卻沒想吞噬餅乾的意思。
肺部依舊操作好讓血液把氧氣帶給腦袋。
這個不中用的腦袋。
是它堅持醒着。

即使睡去也不會發回同一個夢吧。

記不起來了。
是他在前面認真地引導着你嗎。
是他從門口走進來了嗎。
抑或是他真的從後面擁抱你了。

太久沒唱歌了。
我只想唱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