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2017-3-25

“二十二年前的今天,媽媽一定很忙吧。”昨晚待友人到齊之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G用很疑惑的眼神望着我。“因爲忙着弄紅雞蛋幫我慶祝滿月啊!”

G翻了一個白眼。她總是這樣。

是啊,從來沒有想過二十多年過去了,這個時候的自己竟會是如此。若一切能重來的話我有否選擇?而我又會做怎麼樣的選擇呢。造物者不會如此慷慨地讓出位子吧。

良久沒回來便逐漸忘了怎麼敲打出字句吧。

進入春天了,還是很冷的,是在掙扎嗎。跨了出去第一步,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戰戰兢兢的,之前的慘敗經驗到底可以支撐着我走多遠,“就那麼一個月嘛”,對啊,很快也必須飽和。午覺驚醒之時心臟失控地跳着,是哪裏失血了嗎,還是還在夢裏的那個我被現實擊了好幾拳,然後再被硬生生地拖曳着,我試圖喘氣,大力地喘氣。

於是我又想起微笑王子了。頓了好久,我竟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有時候我竟迷戀於自己的不切實際。卻也是最恐怖最沒有安全感的。我什麼時候會好起來呢。不再對冷空氣哼唱;不再依戀那個綠點;不再讓牀鋪代替黑夜吞噬我……

喝得爛醉,第二次大冒險時已需要時間去讓自己保持平衡。走向一位在球場上聽歌的oppa,“Can I have a free hug with you?”,我張開了雙手,他一臉錯愕,跟在身後一路嬉笑着我同時也在保護着我的男性友人們等着看好戲。他很高樣子也俊俏,可是那一抱真的只是一個遊戲。而根生於我心底的終究會不會也是個遊戲。

和阿香聊了幾句話,竟說我健談,嗯,手指比嘴巴靈活吧。“大家都一樣”。是啊,回到最本質的話我們確實是一樣的,可是這世界卻是個大染缸啊。

今天去騎腳踏車了,風景很美風依舊冷,不很自由因爲跟大隊啊。嗯或許還真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慢慢看慢慢聽慢慢體會。我是個奇怪的人吧。騎過橋時用手摸着橋的木製扶手,騎得東歪西倒只爲拍些風景照(所致照片都沒好看的),後來乾脆停了下來撲進一堆乾草中卻被一直相隨的人兒催促要回去了。路上錯過了好多凳子和人行道,我會再回來吧。河裏的野鴨子我還沒看清呢。

打算明天在房裏呆着呢,不是不愛外面的世界,而是我需要時間沉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