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2017-3-15

昨天白色情人節快樂哦!

聽過了自己來到這裏錄的音,竟然有三十分鐘之久,不過話語之間留下了大量放空或在用力措詞的部分。於是心血來潮翻找出隱藏在電腦裏多年前的錄音檔。原來此習慣在我擁有第一架屬於自己的手機時已漸漸培養起來。而第一個錄的好像是預言2012末日的前夕,在告別唄。

而隨後無論是在國民服務期間抑或預科班時皆會有此舉動。相比之下,以前的自己更爽快乾脆,少了如今的那份猶豫與不確定。從大一開始幾乎每一次的錄音都充斥着滿滿的負能量,在紅色的天空下拖着疲憊的身軀爲剛剛未能好好說再見的自己感到絕望。抑或嘆息爲啥遇見如此相似的人明明想靠近卻裹足不前,然後眼睜睜看着時間把他、他們帶走。

威尼斯在臉書發了一段文字。對啊,曾幾何時我們都做了很多很愚蠢的事。而我很遺憾不能更瞭解你,看見你卻是如此地想逃開。那個緊緊的擁抱似乎讓我誤會了什麼,也懂得了什麼。隔年的那個擁抱變了質。再各年我站在轉角就會遇見你的轉角處好久好久,當時就快瘋掉,練習着怎麼和你打招呼,而當我踏出那一步時你早已離去,遠遠的。連擁抱的資格都丟失了。很慶幸當時寫得密密麻麻的信並沒有在我快失去理智之下送出去。日子再怎麼遭我們都各自過了。謝謝你曾出現。

^^^

我或許真的沒有以前那麼開心了吧。

課業開始如堆山般一個又一個堆了起來。能忙很好啊,那我就沒那麼多閒暇時間想些不三不四的,唄。友人也一致這麼說。卻阻止不了在溫暖的洗澡熱水往我身上灑時,在冷風拂面大大的冷衣替我保暖時,還有躺在如棉花般的枕頭上擁我入眠時,想起某人了。

嗯,會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