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2017-1-31

失眠的夜。

不知怎的今夜竟然失眠了。
于是就这样侧卧在床上对着十分亮的手机荧幕敲打着些什么,
是希望敲着敲着会有睡意吧。

Second chance 是我最近思考的课题。
人生没有彩排也没有重来,
在错过之后我们也好像只能自责然后强迫自己接受,
想尽办法去弥补即使心中的愧疚感不曾减退。

我有一个很特别的爸爸。
很多时候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去面对所以通常也只能忽视或者假装不在乎,
毕竟自己不会也不能像以前的姐姐那样和爸爸斗嘴。
“全世界没有人知道除了我”等等自负的话语常常出自他口,
然后不听劝地大半夜燃烧鞭炮等等固执的做法我实在无计可施了。
我深知这是爸爸的性格,我即无法接受也没有更好的方案去解决,
曾和哥哥姐姐谈论这事情,他们都表示都已经习惯了还能怎样的完全没想过要去解决这事。
或许我比较敏感吧,或许我不想只是只能怜悯多余行动然后继续自责为什么不去改变,
自己的心态抑或改善爸爸的为人态度。
或许我应该变得更加体谅一些。

与中学同学聚会了。
发现我们真的很少共同的记忆,是我以往的日子过得太边缘化了吧。
忆起上个学期的某个下午午觉起身后对室友说了一句:我的中学生活很空白…
而今天下午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吧。
有很多很多人,若不是主动联络的话或许他早已把你忘掉。
而双鱼座的我,被动的性格又是一个需要很多很多努力去改变的东西。
要不然前几年的新年不会过得那么孤单啊。

久违的和姐姐玩得那么开。
妈妈的一句:加起来都快五十岁了!
让我不禁感触起来。
岁月就那么不留情吗?

有的时候还真怀疑自己是否还在守护者米。
欠他的一杯咖啡希望能在出国前还给他。

阿香回去了,他拥有很多人的爱。
这样就好了。

微笑王子在自己的国度里逍遥自在,
现阶段任何的打扰都是该死的。

这种季节想起了Z,
有好多好多话想告诉她。
我能回到你身边吗。

我的巨蟹座或者天蝎座,你在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