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2017-2-23

天氣變幻莫測,不過我相信我能適應得來。

相比之下,今天是最爲空閒的一天。
睡了一個很長的午覺,驚醒時還以爲已經身處國外,
一切的一切都我遠遠的。
望向窗外,啊,原來我還在這裏。
這維持不到幾秒的踏實感馬上被今天深夜就要飛的事實瓦解。

行李收拾好了,
護照身份證等重要文件收拾好了,
想見的友人大部份都見過了。

唯獨自己的心情似乎還沒收拾好。

結果,我騰出來以好好沉澱情緒的時間
卻被一顆無端墜落的隕石炸碎。
手機壞了。

看來幸運即將被榨乾。
既然已經跌得那麼底了,
我能選擇的要麼繼續跌,
要麼爬起來。

婷啊,還記得當初爲什麼要走嗎?

爲什麼要走?
如果沒走的話,我已經上着第二個星期的課了;
如果沒走的話,你就能看全文的舞臺劇了;
如果沒走的話,你就能親眼見證下屆的接班人是誰了;
如果沒走的話,你應該會試着去實踐在大家面前歌唱的小心願;
如果沒走的話,你就不必爽約友人不去viper challenge;
如果沒走的話,你就有機會見見九字輩裏的友人去摸索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在裏面;
如果沒走的話,你一個星期可以在校園裏跑多少圈了,
如果沒走的話……

感覺自己提早回來,拼了老命約了一個朋友又一個。
很抱歉我依舊是那個比較沉默的人。
所致很多心底話都沒能用言語表達出來。
可是時間就很像你要追殺一隻蚊子那樣,
“啪啪啪啪啪”就過了。

 我來不及反應啊。

當初想要離開,是因爲厭煩了千篇一律的大學生活。
這樣的自己很討人厭。
想要突破,卻永遠只是想。
所以很任性地選着了一走了之,在逃避吧。
放逐自己。

“你有後悔過要去做交換生嗎?”
即將一同前去的友人問道,
“在父母把錢轉進我戶口的那一刻我後悔了。”

任性不是沒有代價的。
只是自己不夠細心事先觀察到這一點,
自己也不夠成熟去處理這突如其來的罪惡感。

不能再滯留原地了。
走吧。
往前看,勿忘於你身後的推動力。

這幾天已經哭夠了。
你想要的擁抱不都在你身邊嗎?
沒有不代表不存在。

好吧,
就當自我挑戰。
能在幾短的時間內找到一個能用的手機?
在飛機上面是否能閱畢一本書?
是否能每星期至少會回來這裏一次?
能不能把韓語學好?
能不能做到不和家人要錢?
能不能每天和至少一位陌生人攀談?
能成功在有限的資金下去多少個韓國必到旅遊勝地?
能不能把成績考好?
能不能……

如果你有在看的話,也請留言爲我發出挑戰吧。
感覺這樣很有趣。

一個小時候即將出發前去機場。
不懂怎麼正式告別這裏。
嗯……
我會好好的,
在放逐的日子裏,
我會變得更好的。

謝謝一直在我身旁的每一個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