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那些眼泪

哭泣真的是一件羞恥的事情嗎。


給哭痣:

在我這種悲傷主義者身上,哭泣,抑或說流淚是件家常便飯的事吧。可是在這個社會裡,便飯也不再是件普通簡單的事了吧。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在夜裡靜靜地寫出些文字了。就像現在這樣餓著肚子(卻一點食慾也沒有),把接上為此性命的充電器的筆電拉到床上(只因電燈壞了,我是亮度不對做什麼都不對的人),在擦乾淚之後才寫下的這段文字。

我想我是怎麼努力也改不了這習慣——讓情緒控制一切。畢竟我覺得偶爾也是需要的。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發作的機率太高了。伴隨著孤單的是空虛,尤其是在從這裡剛跨過去那裡的時候。我無從適應。你知道嗎,當你覺得你離大家好遠好遠,只有自己留在這個世界的時候,可是大家都不知道你的世界是什麼個樣子,而你也不曉得它會是個怎麼樣子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無論如何都避免不了孤寂,我能清楚知道的,自己的懦弱與無能,當淚水流出來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千與千尋》裡無面人在吞下第三個人之後,從手中變出很多黃金遞給千尋時說:我好寂寞。而生活中只有自己是千尋,是肇事者也是中斷者。

淚腺一旦被刺激之後,敏感度大開。

在實習導師面前忍住的淚水,始終還是掉了下來。帶有慚愧的。我又詞窮了。很多事情於別人而言很快便能分辨出個是非,但於我,我總是不能把話說清楚。可以說是為自己的不夠努力而哭了?很多事情真的是無能為力嗎。在尋找的路上,我過度局限自己了嗎。還是因為沒有局限,也沒有動力了。

抱歉,最後還是把喃喃自語的詞句寫了下來。最後也差點昏睡過去了呢。


淚腺發達者 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