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厚不住的臉皮

给手牙騎士:

生活中尷尬的事,那就必須是生活化的吧。

關於穿著。我試過穿胯下破洞的褲子出門卻毫不知情,從媽媽友人的宴會回家後才發現這一大糗事。同樣的有一次連身裙旁邊拉鍊忘了拉,我的側身到底暴露在外界多久了,竟然一點涼意也沒發現。活動閉幕晚宴時穿了件很短的裙子,是越走越短的那種,尷尬程度爆表,也因為與共事的人合不來於是當天在廁所待了好久差一點淚崩死掉。後來高松鞋還脫條了,拍照的時候狼狽到不行。因為自卑所以錯過了很多呢,自卑是尷尬的來源嗎。

關於飲食。目前為止最難為情的事應該就是食物殘渣如鋼管女郎緊緊纏著你的鋼牙線(管)不放吧。所以平時少話的我在用餐之後變得更沉默了,尤其是在比較正式的場合呢。

關於相處。和不熟卻不自覺在交談時變得裝熟的朋友在一起時是即尷尬又討厭自己。在公開發演時會變得莫名地緊張而舌頭開始打結,即使是自己喜歡的事情,當須在大家面前呈現出來時,便會心跳加速開始口吃並繼續不下去,當中包括念詩。是呢,臉皮始終不夠厚,所以我才想看看《厚黑學》? (猶記在某年書市上選購此書時被在隔壁選書的大叔明顯鄙視並嫌棄看這類書的人,我的天啊,當時我只想說乾你屁事)

關於月經。初經的那段年紀量特別多。記得那是五年級早上起床換了再到學校時短短的半小時左右就已經滿了出來。當時用的衛生棉質量不好,溢出來弄到了我的巡查員深藍色裙子。那一整天心情低落走動時必用外套圍著下半身(我知道我很奇怪哈哈哈),當時還想像班主任會叫我到前面去揭穿我的"惡行",然後大家就知道我來月經,很特別,很奇特當你是怪獸之類的來看待。不過那一天好像只有我內心掙扎,可表面十分平靜地度過了。而有一次在參加小學的生活營時,沖涼出來後同學問了一句為什麼沖涼那麼久,我來不及回答,剛好出現在走廊的梁老師(男)便搶著回答說到了這種年紀有的時候沖涼會慢一點的。當時我尷尬極了,看著他一臉好像很懂你那樣說出這種怪怪的話心裡還不禁起了毛。我當時對他的話的詮釋是:"到了該來月經的這個年紀,來月經沖涼時需要花一點時間拆掉衛生棉再把它包起來然後再花一點時間撕開衛生棉粘上內褲穿上去,所以沖涼慢了,這個我懂的!"十分噁心。

你說過的我不記得了,當然也尷尬了。不過這比起赤裸的毛毛蟲,不算什麼。

蠢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