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我們

給你:

我們這一詞,我一直害怕用呢。我們,既是我和你組成的我們,然而兩個個體,你是你,我是我,我怎麼能百分百知道你的想法,你的感受呢。反之亦是如此。所以在領到這個題目時,便開始在想怎麼能好好地造句,即不自私地把我感受當成我們的感受,亦不利用“我們”捆綁著我們,輕易地許下了什麼諾言。

 一。我們是被社會認可的存在,我們也彼此需要著。還記得我們互摟對方的腰看夜景的那一刻嗎,我們雖然被認可了,卻一直被監督著。就好像亞當與夏娃,本能反應卻招惹罪惡,之名,怎麼能。在這個不自由的世間,我才會嚷著躲到你的窩裡,你也聽見了。

二。我們愛上文字。這個當然不是在我們成為我們之後才形成的,卻必須說是拉近彼此的一大關鍵。若你沒在我的窗戶拋來一堆話,而我沒有寫下那張祝賀卡,或許我們的世界不會重疊。 然而我還是善忘的,很多人很多四四方方的名都不記得,而你一直走在很前面,回過頭來一瞥還在猶豫的我,伸出了手。

三。我們死於日常裡。有太多想完成的事,卻不得不先完成眼前的事,到頭來屬於自己的時間都去哪了。然而我們都有一個夢,人們說夢不是用來想的,也不是用來追的,而是用來實現的。時間如乳溝擠一擠就有,可是我們習慣了嗎。 很多事情都不是因為喜歡而變得習慣,除了你。

四。為完成模擬:我們處於這間房間時感到甜蜜得不得了。如果化學作用的景像不是透明的話,我們早已看不見對方,如你說的,就用觸覺感受彼此。從後方深情地擁著我,給我個深吻,你在上面右手與我的左手十指緊扣…喜歡趁你睡著時仔細觀察你的臉,你的眼,你的眉,你的痣,你的鼻,你的嘴…我們就這麼靠近著。

五。我們愛著我們。我不敢提及太遙遠的未來,當下我們是我們,就很幸福了。不是嗎。


我 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