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2017-7-8

短短的兩個星期,我已從韓國回去我的故鄉,再回到吉隆坡這個忙碌又不安分的城市裏。

“又打回原形了。”近日這句話不斷浮現腦海,每每在放逐自己一段時間之後,多不情願都得把自己像一塊還沒定型卻很硬的粘土死命地捏回某個固定的形狀,最原本的形狀。然後繼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只是放逐時所吸入的空氣微粒透過肺部堆積於心,似乎不適應這裏的溫度與溼氣,所以等待着被替換,也等待着被保留下來。所以才會不斷地提醒自己。

總是相信對於同一件事情的想法,會隨着不同的時間點而有所改變,即使是昨天覺得這個不錯,今天會覺得很好抑或很糟糕,而上一秒與這一秒的想法有可能又不同。所以我總害怕不能把最當下的感受記錄下來,拖着拖着,或許就變了質,表達時的語氣與態度和當初所設想的會大相徑庭吧。(上面兩段是昨日筆的,而從這一段開始才是現在寫的,所以昨天想說的話,和今天想說的又不同了,即使大綱相同,內容卻不同了的)

收到了人生中第一本詩集。詩啊,一直都是把我零碎的所聽所聞一點一點地拼湊在一起,是不完整的,不完整中的完整。或許我是個比較自私的人,只會把自己的感受作爲詩和寫作的源頭。那天在書市看着一堆陌生的書,書名與作者擺在我眼前,有種說不出口的難過。咦,我是應該知道那個誰誰誰嗎,可是歲月啊僅在我以往的人生裏留住了我的家人、朋友、或許還有一些讓我想去懂誰誰誰是誰誰誰的人兒。就這樣一直活在邊緣處。

阿香這個匿名一開始只是簡單地源自於他現在生活的國度。他就是讓我想去瞭解誰誰誰是誰誰誰的人兒其中之一。僅僅的一面之緣,人生不就是如此有趣嗎。想起當時看見他與其男友的合照時,我打從心底地微笑了起來,是一種說不清楚的欣慰。大家都要好好的。

這幾個晚上都是懷抱着那天穿的外套入眠的,因爲有王子的氣息,於右邊的肩膀。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是這種感覺嗎。還是我們是陌生的熟人。對自己的不懂不會不明白之處感到害怕呢,可是又好像沒有那麼害怕。世上有上萬種·戀人的模樣,我想自自然然地,就像牽手那樣。

如期開啓了實習的日子。才不過三天的時間,我發現我已經很熟悉那裏的氛圍了。或許是小公司的關係,大家都和睦融融,時不時有合作伙伴兼老闆(哥哥老闆和弟弟老闆兼我supervisor)的好朋友上來哈拉,要不就是哥哥老闆娘請吃餅或請喝涼茶,而且是煲了兩個小時的正宗涼茶呢!第一週的最後一天終於接到了第一份任務:設計與繪畫整個除塵系統的藍圖。很興奮的說!放工前哥哥老闆帶我到樓下的工作室看看接管的構造等等,他的眼神裏微微透着想提拔新人的希望呢。

日子又回到了我身上,或許我從來沒有逃脫過,只是夢總是那麼美好那麼不切實際卻似乎不是不可靠近的。加油吧。

1 条评论:

  1. 1. 追悔失去的,還是把握當下來得強,我好多想要一氣呵成的想法,可是既然還做不來,也就唯有長命功夫長命做。

    2. 阿香挺熱心的呢,我猜,多了解誰誰誰便是多了解自己,多了解自己便又可以去了解誰誰誰。

    3. 辛波絲卡的《一見鐘情》說,每一場初遇都是久別重逢。我想,如果幸福只有一種模樣,那么幸福也太過於不近人情了。

    4. 既然逃脫不了日子,就擁抱它吧。確保自己繼續前進,或許就會慢慢得到解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