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戀上

今年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戀上了一個人,而那個人那麼巧也戀上了我。

<日記>

給微笑王子:

跨年的時候,窗外的人兒放着煙火,響不停,雖然很厭世,我還是許了個願望。Z揶揄我快點找到喜歡的人。我說那應該不難。於是,我許了個相反的願:讓真正愛我的人能夠成功找到我。那個時候你又許了什麼願望呢?

相遇之前便在臉書加了你,因爲摟着你頸項的是我們的共同友人。沙龍上相遇也是一場意外,猶豫了很久是否要走向前,下定決心後拒絕了米有意載我離開的好意,便硬着臉皮和姵姵寒暄幾句。轉過頭就遇見了你,還認不出你就是我前陣子加的“好友”。只記得那個笑容在我腦海抹不去。

某日突然憶起。腦海中靈光一閃,把當天你的臉和網上那張臉連接在一起了,才貿貿然發個簡訊告訴你,聊着聊着,我竟然把部落格分享了給你,你還把我拉進文友圈裏。那是另外一個世界啊,既嚮往又陌生而不安。

拜科技所賜,我祝你生日快樂了。然後活動的不順,還有一個人在熒幕上嘮嘮叨叨,一堆道理。臨開學時還大半夜在我的窗戶拋來斷斷續續的詩句,隔天就說拿它去投稿。漸漸地,潛意識督促我去關注那個綠點,滑回彼此互動的貼子。我清楚知道我爲自己設下了一個陷阱,一直往裏頭走,根本不想回頭。於是很多的日常裏有了小小的他存在。

出國前約見了好多想見的人。每見一些認識你的人我便不經意問起有關你的事,好奇心使然吧。酒醉的一晚向很多在線的人亂發信息,包括你的“活動順利”。隔天約見了米,發現彼此可以是朋友這件事感到微妙,原來關係可以起這樣子的變化。當晚累癱在地上時想想生命中還有哪些人是想見的,有,於是發了封短訊給在忙活動的你。等你回覆的當兒你不小心按了撥鍵呢。你很爽快地答應了。見你之前會了buddies,C說我們很像,一樣喜歡文字。見到你時還開着電腦忙着呢,搶了車卻忘了放promocode,當時你的一舉一動不知怎地烙印在我腦海裏了。道別時我說:你畢業時見:你說:文友聚會見。再分道揚鑣。

一直念念不忘。於是出國前一晚寫了卡片,再託友人交去,時間地點人物不能錯。之後便出國。國外冷得要命。當時我們還斷斷續續地聊着嗎?你說我贏票了。可是我不能親臨啊。於是拼了命找真正想去的友人前往,這樣比較有意義不是嗎。冷冷的空氣讓我更依賴綠點給我帶來的一絲暖意。直到卡片交了出去,那公開不點名的回覆讓我情緒起伏頗大,是高興嗎,後來慣性地用了很長的時間消化,才緩緩地回覆啊是我啊,被在乎了嗎。後來確認了我是愛了。或許是單方面的。

開始了漫長的遠距離暗戀旅程。三番四次嘗試按下撥鍵,竟在把手機放進口袋意外撥通,幸好沒接電話呢,接了我該說什麼。你說我會不會把你看得太重了,我想愛裏都是這樣?每每醉酒時便會找上門,要了牀邊故事,有一次還真的撥通了電,聊到三更半夜直到吉他與歌聲陪我入眠。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又有點迷糊。愛到底張什麼樣子,我問了自己無數次。

Jose姐姐問我爲什麼愛了,難不成只喜歡文字那不如和他的文字談戀愛。我怔住了,我說服不了自己,於是陷入沉思。她又問他有喜歡的人嗎,這我還真不清楚。或許就是沒有弄清楚這一點我才迷茫吧。掙扎了幾天的某夜,我提起了勇氣問了這個問題。也就是那一夜起,我們才互道晚安方肯睡去嗎?找個機會給你發明信片,再來個視訊,你都沒抗拒。

在關係還是很模糊的情況下,我這個女人的心理和生理在不同時期都起了很大的變化。首先我覺得我熬不過去我想馬上回國去確認一切。期間我甚至曾對J有感,我覺得挑戰更大了。後來忍着忍着再被日常沖散。直到你發了個貼說我們可能分離,我莫名地掉進了哀傷裏。Jose說我不應該這樣。試想想你不也和我這個沒見過幾次面的人一樣感到不安不是嗎。我因多想而生的哀傷不就對你太不公平了。對於還沒愛就那麼容易受傷的自己,我一直沒信心呢。後來心情轉爲平靜,延續一般的閒聊,你發的貼我對號入座。直到將近回國的期間,我萌生一種想逃的念頭。會不會是你把我看得太好了?我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好怎麼辦。可是我沒逃成。我不斷地說服自己交出最真誠的自己來吧。事到如今,該證實的還得證實。

回國前去買你的手信。當時我就向友人說是買給“喜歡的人的”,嗯,從“暗戀的人”變成“喜歡的人”了。

終於見面了。我在本子寫道:那眼神是不捨嗎。我想說抱一下卻不敢呢。他站在月臺,剛坐下的我回過頭道別,再道別他才肯離開。而隔天: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被友人捉包,他把頭靠在我肩上,再牽起我的手。謝謝你。我戀愛了。七月最美的禮物。

親愛的,我的願望實現了。然而我很蠢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請多多指教好嗎。


悅月 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