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2017-06-27

<歸>

六月過完了以後,2017就真的只剩一半了。而我也躲開了韓國最熱的夏天,回到國土重新接洽本來就屬於自己的夏天。

最近的夕陽都好漂亮。與濟州島日出峯看到的確實是同一顆太陽嗎?可是家鄉的夕陽還是重新把我吸引過去了,如果這個時候能奔向海邊,吹着海風靜觀地平線擁抱所有的光線,再陷入一片黑暗。(首要條件是要有犧牲精神,當個慷慨的捐血者,受用者·:蚊子)

擡起了頭望夜空,是繁星啊。果然故鄉還是保留了夜空的黑,與星星的亮。認不出任何的星座,卻感覺這裏的天空比較低,觸手可及。不禁想起了去年某月米開着車來接我,同樣繁星滿天,空氣中還透着雨的香味。只是星星在不斷消失與出現之時換了位置,然後感覺就不一樣了。

回國之前與出國前出現了類似的狀況:拼了命邀約相熟的友人聚一聚再道別。與Jose姐姐去了美術館,再到明洞嘗雞肉冬粉湯(不記得真名來着)。看得出Jose姐姐對於我“輕飄飄”又慢半拍的性格感到輕微的負擔,抑或我太敏感。對於一時狀態好表達精準,一時又狀態差直語無倫次甚至沉默寡言的自己,感到無奈啊。如果一份感情少了世俗這一部分還會是感情嗎,還是世俗就是日常,沒有一份感情逃得過日常,抑或日常使感情更完整,所以我必須學會世俗啊。

換了一個新髮型。由於第一間店員的態度爛透毅然轉身離開到更遠的地方理髮(讓她遇到姐的經期時段算她倒黴,還是其實她也是姨媽造訪?女人就不能體諒女人嗎?女人真的很恐怖……)雖然到韓國要求理髮師剪日系的髮型可結果似乎什麼系都不是。是很清爽的。朋友接二連三說很好看。知道是客套話也是事實,畢竟長了的頭髮看起來很大一把,粗糙又開叉。可其實剪完的第一想法是:下次要留長!留長過年!可友人的讚美又使我動搖了(唉女人……)

關於自己被選上了,心是懷滿感激的。離開的前一晚我們幾位友人相約通宵飲酒玩遊戲,最後的一次。大家剛開始對於黃色笑話的文化衝擊,如今可以侃侃而談。而有些人的心思似乎也得到了證實。人生是很恐怖的,如果你要想你每做出的一個決定,踏出的每一步都會造成不同的結果,那實在太累了,對於我這種腦袋呆滯的人而言。可是卻倖免不了擔心。最後選擇了一切從心,最真實的就是最好的,結果什麼的都不重要了。或許也沒有結果不是嗎。

關於微笑王子。我曾說過近來的夢都沒有他的份,這或許是因爲他跳出了夢境來到了我的現實世界吧。自己偏偏卻不爭氣。負面情緒戰勝時,會覺得如此差勁的自己不應該被愛,想逃得遠遠的。可有的時候會覺得我還能怎麼逃啊,有他在不是很好嗎,是很好的。4月,日子長得很,難熬啊。6月,日子終於短了,卻過得特別慢,也濃縮了,更難熬了。連續兩晚的失眠,思念的鹼性超標。嗯,一切會好的。

晚安,世界。


5 条评论:

  1. 看見更新了終於!

    1. 我們常常這樣,覺得語言總是流動不息,像《挪威的森林》直子說:正確的語言總是被另一個我所擁有。抵達他人很難,傳達也並非易事,我們唯有不斷地練習表達。

    2. 社會價值很難就那樣輕易躲閃吧,但希望妳成為快樂、勇敢的人。 :)

    3. 我一直如此相信,最後選擇的,就是最好的了。蝴蝶效應,只是煩擾人心。

    4. 夢境發生了什麼事情,人家可不會負責啊。(逃)

    回复删除
    回复
    1. 1,2,3.謝謝你。
      4.都說是夢,所以不用負責。王子只是不斷在跳繩而已哈哈哈。

      删除
    2. 嗯,这个回答让我奇想连连。

      删除
    3. 感覺【跳繩的王子】很有詩意(死都要浪漫主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