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2017-4-2

時光他媽的你是在和我開玩笑嗎。或許四月一日會是愚人節的原因在於慶祝你這個愚人又浪費了前面三個月的時光啊。不是嗎。

又是看似平靜內心環境卻是經暴風雨襲擊那般,要命,的週末。星期四開了一個會,練了一下舞,心情是很愉悅的,因爲有了一個開始心才能踏實那麼一點點。後來他媽的累的回到房間開了電腦,翻閱了好多好多以往的照片,原來我從以前就那麼愛偷拍,“最自然最真實的那一面”就是平時你不會記得,可是翻閱時當時的記憶就像浪一般往你身上撲,逃不掉。家裏的那個男人和女人,時而相視而笑時而望向遠方深思未來;家裏的女人和她母親並肩坐着守在電視機前面,偶爾貓咪還會路過,抑或停下來撒嬌。那隻貓咪已經不見了。它想學狗兒般更依賴我們,卻從來只會用莫名其妙的方式表達,你是沒有看到我在看報紙嗎?無端端跳上我腿來不是你一貫的作風啊。今年二哥沒把狗兒帶回來,貓咪卻在農曆新年前離我們而去,去了她更愛的地方吧。翻着翻着,當年青澀的我們。爲了完成作業而拍的視頻,幕後就是某某接了個緊急電話躲到一旁講點話;某某在指揮着如何拍攝,另一人認真在聽,另一人還在戲中繼續裝暈躺在沙發上;抑或很白癡地跪下走路就當自己是小孩子哈哈哈。而當時跟我們唱反調的Z則靜靜背對着我們坐在某角落。

而最近的照片,除了像素差,真要找到好看的照片實在很難。我還會繼續拍吧。

結果當天凌晨五點才睡。隔天因爲雨天被迫取消了去首爾林的行程,唉好想看鹿呢。結果呆在電腦桌前看完了整個發佈會然後心沉了一下。後來因種種因素感覺蠻壓力便拒絕了和室友一起逛街的邀約,而去了健身房一趟。對啊,總是借流汗讓自己可以開心一點。可是回到空無一人的房間時還是痛哭了一場。晚上練舞的時候更是神不守舍,要記得啊舞步,那可是N辛辛苦苦想出來的。很高興一路有你們,突然憶起了星期三晚上練完舞之後我們逆着寒風一間又一間地尋找着生日蛋糕爲其中一位友人慶生,他很感動也很靦腆,看了心裏也很滿足。

星期六晚上,婕很熟練地抽出了一支菸,在點燃之際放進口中吸了一口再把能製造夢境效果的煙霧吐出。我多希望只是一場夢。默默地守在一旁,是我徒擔心吧,你比誰都還要清醒。T醉了,拼命嘔,而我這個上一秒還在廁所自嘲“現在才九點多你就喝醉了”卻還沒完全醉的人,這一秒卻有種使命感想保護應該被保護的人。對啊,在沒有人保護的情況下去保護別人的同時應該也是被保護着的。有的人醉得走不了直線,頻頻需要友人扶持;有的人開始忘我任由自己內心的慾望被放大,走去和別人摟抱。而有的人在你轉身之前便消失了,是都被擡回去宿舍了還是去了second round?天曉得,我只想盡早在我變成像T那樣之前回到房間。整條街道好像也只有我們跌跌撞撞的,“做麼要讓一個醉的人照顧另一個醉的人?”清醒的友人拋出了這麼一句話,我醉?啊,或許這樣兩個醉的人粘在一起你們比較好看顧不是嗎。T回到房間時哭了,我也用了或許是她最討厭的方式來哄她,如哄小孩子般。後來脫隱形眼鏡、扶上牀蓋被等這種技術性質高的動作全交給我室友和她室友,我只顧着癱瘓在一旁。

回到自家房間應該沒把馬來室友嚇着,我很乖地刷了牙塗了臉霜換衣服躺在牀上。才憶起剛剛忙着扶T而被忽略了的微笑王子。我確實是很依賴的。謝謝啊歌很好聽。

星期日凌晨五點便失去了睡意。後來折騰了大約一小時才慢慢睡去。發了個夢,夢見中學隔壁班的友人,我們在排隊嘗試着些什麼,一個個輪流出去示範(些什麼),有很熟悉的阿怡相伴,也有很陌生不常交談的友人和我搭話。後來怎麼了我也忘了。臨午餐時間才起牀,頭還疼着,是宿醉吧。坐在電腦桌前除了發呆還是發呆,時間一晃就到了和友人相約去看的煙火秀。拖着疲憊的身軀在人潮擁擠水泄不通的地鐵站和街道被推擠,除了被推機就是去推擠別人了。煙火秀時不小心分成了兩批,我們看我們的,他們看他們的,人總是與羣分,對於爲何大家怎麼就不能一直在一起的問題還是不要太執着吧。還是很高興CD能參與我們,比我們熟韓國卻比我們年幼,你勇於追夢離鄉背井單單這一點就能激勵很多人了,你的表演我一定會去看哦!

^^^

天氣真的轉暖了,下午時分我穿着短褲到走廊去都不覺寒意。可夜還是挺折磨人的。如它深色如迷般,你預測不了。

晚安了世界。天亮時我要好好地收集已經凋謝的花瓣,再記錄它的香氣,或許製成香水(?)爲你們一一寄出。

1 条评论:

  1. 看來到酒吧聚會的晚上還真是狼狽啊,人生難得幾回醉,就當做釋放那些被壓抑的心思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