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2017-4-13

很多事情若不是爲自己而做的走得不長遠吧,而爲自己而做的事情到底能堅持多久,路上難免會找個堅持下去的理由,那理由夠堅定嗎。

今天和夥伴去拎衣服,12站的距離去,在歸途的時候不經意地露出了很累的樣子。我應該化點能掩飾自己的妝吧,抑或什麼時候才能練出高超又不被發現的掩飾神功哈哈哈。主席輕輕碰了我肩膀:“還好嗎?”,其實只要呆在你們身邊我就會沒事的。回程的地鐵裏,裝着服裝的行李箱不小心碰着了站在我前方的婦女,連忙道歉,坐在身旁的主席才示意要我看看那婦女的臉。通紅的雙眼(猜想該不會是我的行李箱弄傷了她吧哈哈哈),或許心裏壓抑太久的情緒即將決堤,一句問候便能導致崩潰大哭吧。這個時候也說不清到底需不需要一隻挽着她肩膀的手臂。或許非常地需要,不過沒有的話便是讓自己變得更堅強的動力吧。

 而此刻的我,需要肩膀嗎。

那天夜晚在清溪川看着迷人的彩虹河流,涼涼的空氣,不遠處還有人彈着吉他,是首舒服的悲傷曲子。依着室友的肩膀,我舒服地留下了淚。就好像在臺灣龍眼樹下的鞦韆上,夏天啜一口清涼的啤酒,蕩着蕩着把以前的事物越蕩越清晰了,甚至你以爲遺忘的事物竟能高像素地出現於你腦海。而淚,是否只有在這種時候流出才是美的。毫無掩飾,最真誠地細看自己內心的疤痕。

^^^

清醒吧
鬧鐘並不是破壞你美夢的罪魁禍首
而是你自己
你自己把自己搞得夠累了
癱在牀上
就以爲有人會把盛滿飯的湯匙湊近你嘴邊?

病了吧
然後再想起那冰冷冷的手術室
睜開雙眼的時候淚已幹
我要獨立
我要學會獨立
卻在病的時候無奈地被拋在後腦
無意識地將身子捲縮
擦擦冰冷的手腳
稍微溫暖後再站起來
我要獨立

我會逃開嗎
一如往常般

或許這裏的冷空氣不曾想放過我
不曾接受我
而我也開始懷疑自己
真想逃開啊
可我無處可逃
不是嗎。

我很想說些鼓舞的話
可有的時候只能像堅信自己會從手術後醒過來那樣
只能盲目地堅信着某東西
代價是被夜吞噬
你的信念將一度被懷疑
然後再繼續堅信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