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2017-05-01

五一快樂。

可自己今天又不快樂了。人啊,是不是要經歷這種痛苦才算活過呢。癱在這張椅子上,就可以當自己死掉一樣,搖啊搖,沉重的心顯然惰性很大,只是差一點沒有被晃出這個軀體罷了。

上個星期經歷了很多,感覺不記錄下來的話便會被時光抹去,即使記錄只是零碎不完整的。

星期一很輕鬆地考過了韓語試卷。星期二沒課沒考試,和友人出去辦貨然後去食堂吃一頓較好的(至少有肉TT),接下來就拼命在臨時抱佛腳。星期三最後一張試卷,試後緊接就是馬來西亞的文娛晚會。戴上度數不符的隱形眼鏡折騰了大半天,後來總算在和友人宵夜後成功脫了下來(之前有過三次脫不下來被送進急診室的慘痛經歷……)。文娛晚會圓滿落幕,本身卻沒有太大的感觸,是麻木了吧,以往的奮不顧身被理智控制了,然而還是沒有勇氣去擁抱我所珍惜的。夜宵的時候一位新友人參與了,全職留學生,來了近兩年,連言行舉止也潛移默化地變成像當地韓國人那樣了,他自己有察覺到嗎。突然想起了Jose姐姐,才去了臺灣六七年就練成了臺灣腔,只是偶爾還會跟我說說幾句廣東話,比較好表達吧。

然而那一晚似乎特別地亢奮,也特別地累。特別想找一個人靠靠。J在向月張開手掌接住硬幣時,月竟被他大大的手掌吸引住了。這種手掌牽起來會有多溫暖啊。理智馬上使月別過頭去再啜一口冷水。回到房間時王子的一句“隔天要健健康康地起牀”令月馬上蹲了下來,一股熱流倏地散直全身,眼眶也快溼了。月是如此地脆弱不堪嗎。這種感覺是多麼地實在又飄渺。害怕不安糾結掙扎。正如近日每每地躺在牀上入睡前,以及醒來時那一陣又一陣來襲地慾望,月覺得自己病了,月也必須承認自己的這個病,又渴又餓,希望自己可以好起來,又似乎被這種病深深地吸引着,無法自拔,那個名字喊了一遍又一遍,就很像一個無家可歸的小女孩那樣。是病了。

隔天去玩了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愛寶樂園。不自覺地在意起J。拋下所謂一定要玩的非常刺激遊戲機(就是把你當人偶甩來甩去的那種,嗯,果真刺激),撲向了主題公園裏的花園,很喜歡花,很喜歡大自然。很可惜把別在揹包的貓咪別針弄丟了,回去可能掉的現場工作人員卻不讓我進去,一是那個遊戲站因天氣理由提早關閉了,二是她與同事通電之後發現裏頭沒有我掉下的東西。也來不及傷心馬上衝回去和友人會面去玩一個比較大自然又刺激的遊戲,水上滑板船(應該可以這麼命名吧哈哈哈),照樣排了長龍,太陽正西下,天氣開始冷了。晚上的煙火秀很漂亮很高科技也很污染環境哈哈,算是值回票價。回程的時候J坐月隔壁,睡意來襲時頭就會向月的肩膀靠去,好幾次很快便醒了過來,最後選擇彎下腰靠向自己的膝蓋睡去。月也鬆了一口氣。

這就是莉莉所說的挑戰嗎。我可以照常上課吃飯沖涼看書洗衣剪指甲,可是心裏永遠缺了那一塊,是我特地騰出來的,可是不安也因此滋長開來。我一直期盼的是向日葵啊,是不是等不到夏天就在春天裏摘來一朵鬱金香?呵呵,很可笑。我是不是不配去擁有這一切。“即使光合作用只會在青蛙身上留下燙傷的吻,我也想在夏天死去。”

加不了油了,熬得過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