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2017-5-21

520愉快。就在剛過的昨天,抑或前天。

然而還是在一大堆想要做或者必須做的事項當中選擇先到這裏一趟,不爲什麼,只是習慣。

一個星期過得很快,週一到週五上午都跟室友比拼誰最賴牀,然後一起上課遲到。而週末,情景無異,只是不必遲到所以通常早午餐一起解決。

13,相約了去首爾最經濟的地下購物中心買服飾,在那之前不小心與友人走失,在原地等了將近20分鐘仍在熙來攘往的人羣中見不着她們,於是自行前去。一個人逛的好,停就停走就走,這種性格也說不出到底好壞。逛着逛着便又相遇了,不必再擔心,實在幸運。之後吃了炸醬麪便步行前往彩虹橋。路上還有可愛的腳踏車母女帶路。沒有想象中的漂亮,卻很幸運地發現了那裏就是給微笑王子明信片上的首爾塔拍攝地,這幸福感來得太突然 。

14,窗外吹來的冷風吹得我直偏頭痛。於是下午狠心拒絕了與友人前往購買待會做三明治的材料,就待他們回來後去廚房幫個大忙當補償。後來帶着三明治爬山去了。T一路扶着剛跌過到的蘇,蘇很吃力,但我們似乎不經意選擇了較有挑戰性的路徑。後來我也放心不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多心地,就走在最後一個,在T和蘇後面,而其他人老早就走在前頭,時而停下來等我們。刮來的風異常地冷。我們找來了片平地便攤開席子坐下來,吃吃說說享受着這所剩無幾能如此般共處的時光。下山的時候差點迷了路,天色又快暗,所幸遇上了好心路人帶路。當晚我似乎特別亢奮,連說了好多冷笑話,身邊還有些人被我感染了,一同廢聲四起。

16,婕生日。午餐吃了很大份的雞扒。後來沒去吃甜品就又跑了回來處理實習的事。回來的路上意外發現了路邊很美的玫瑰花。就在路邊,盛開着。後來晚上待J回來後再給婕獻上生日蛋糕,香蕉口味,夠特別了吧因爲是我和室友選的哈哈哈。當時看見J很累的臉,想起前幾天李一樣很累的臉,而蘇也是有表現過,就是那種硬撐着讓自己去思考的倦容,可是這種神情我偏偏不曾在女性友人的臉上看過……而我常被說看起來很累也是這種臉嗎。有種爲日常所生的疲倦,這種疲憊不禁讓我發憐憫之感。

19日,臨時約了Jose姐姐。到林蔭路會面。吃了日本咖喱飯,聊聊近況。我狀態不好,一直慢半拍,很多想說的話後來才想起,於是一陣又一陣的沉默。去了家很有質感的咖啡廳,“語文不是等機會來才學的”、“這首不想工作是法國很出名的歌呢”、“這個杯很美真想偷回去”、“他是有權利感到不安的啊”、“你在想什麼,年輕能發呆真好”、“不要想那麼多”、“好好享受你僅剩的時間吧”……在巴士站的時候她擁抱了我一下,還來不及合照她便衝上巴士了。每一次會面都會有種充電的感覺,而自己還是覺得自己是很卑微的,可以更好一些,可以把話說得更完整,可以更主動一些……

後來晚上和友人隨着學會的人去了故宮。路上有該學會的主席相伴,他是很溫柔的人啊,總是用盡自己的能力去默默地照料所有人,沒有人可以被忽略。他應該是這麼想的。

後來幾天就宅在房間。看着的《半生緣》總算來到了高潮。我的心也差一點承受不起那樣的劇情。雖然jose姐姐早已給我個結局預告,不過還是揪心啊。

看了金視獎,一種本地情意結很深啊。中學時期夜晚陪你做功課的熟悉臉孔,個個齊聚一堂。後來王子直播,無意唱了我點卻看不見的歌,後來我再點一首,所以我是賺到兩首了?

既然什麼都做不了,那麼就好好地享受當下吧。任何的假象都是不公平的,對對方抑或自己。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