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我愛我家

給 黃家大哥:

據說朋友愛人都能自己選,可是家人呢,我們是沒有選擇權利的,一切都注定了。誰是我爸,誰是我媽,誰是我兄弟姐妹,他們有著怎樣的性格……

我喜歡這樣寫著,讓你看見文字中的我。

第一次到你家,是兩個月前的事,於我卻如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還有我們如何於榻上翻滾,從頸項到手和口,進展很快嗎?你能否想像其實性慾於我有多麼巨大,如一隻獸,是否會越來越難被滿足呢。我想到更宽的榻,無人之處,就你和我。深吻、感受體溫、愛撫、呻吟,沒進來也沒關係。這事是我在戀愛之前完全沒想過的。

走遠了。我怎麼會選這樣的一個題目呢,題目所設想的事還沒發生,我就先煩憂了。記得方肯說過類似的話:家人是我們最愛也最痛的存在。我知道的,因為我想改變的,有的是從很久以前就已經養成,成了習慣。比如我們的相處模式、溝通方式。 我不希望有任何人的離去,這真是個殘酷的題目哎。然而在寫之前沒想過當下的自己會變得如此彆扭啊。我竟然強迫起自己成為法官,去審視每位家人對家裡的貢獻:爸爸賺錢;媽媽打理家務;外婆幫媽媽做家務;哥哥姐姐在外工作給家用,兩位叔叔因為是叔叔才會住在一起?選了任何一位就要解釋他/她的貢獻和其離去如何帶來煩憂?

面對死亡,我們不都不知所措嗎。我在想啊,媽媽不在了家裡沒人打理了,好喝的湯也不復存在。媽媽是堅持再忙都會提早起床洗衣抹地之後才去勞動的,回來再累都會煮一頓飯給家人的。雖然鮮少談心,不過那天她說了:在外大家姐,在家就黏媽媽。是呢,回到家就會變成媽媽的寶寶,永遠的寶寶。然後爸爸呢,最Lanci 的爸爸不在了我一點也不會好受哦。沒有人晚上載我出門買文具,沒有人會塞錢給我哈哈哈,也沒有人會看到月光很美便叫我快來看了。

很沉重呢。在此我就不談論金錢啊抑或技術上的一些憂慮了。我很期待來臨以量Uncle的講座呢。

如果回到這個問題:你或者我的離去,能選擇的話,你希望誰先呢。


陳家小妹 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